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新网:武汉大学为恩施架起干部培训“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07-07     访问次数: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4日电 (李慧玲 黎妮晓宇)6月2日至4日,武汉大学为恩施市举办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专题网络培训班,10位专家学者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为恩施市123名乡村干部授课。

李慧玲供图

       这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首场“云端”培训班。武汉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专门成立了项目团队,前期与恩施市委组织部反复磋商。按照培训需求清单,武汉大学邀请了湖北省学界、业界资深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精心制定了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培训课程和教案。

  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和单位的专家学者,与学员们共同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探讨生态农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研究农产品品牌营销策略,并对乡村干部进行疫情期间的心理危机调适。除了专题讲座,每位专家还预留15分钟时间,与学员网络互动,通过直接提问、现场解答的方式为基层干部答疑解惑。

“利用网络学习,节约了来回奔波的时间,减少了疫情感染风险,关键是学到了有用的知识,给基层干部送来了及时雨!”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灯笼坝村党支部书记肖红军说。

  6月2日的开班仪式上,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伟说,恩施市是武汉大学的定点帮扶县市,武汉大学师生一直心系恩施,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此次抗疫中,武汉大学恩施校友会和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村民积极向学校伸出援手,善行义举令人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