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立足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23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重要事项安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认真筹划、主动跟进,积极推进对恩施市的教育帮扶工作。

6月18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雷敬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林伟华教授、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磊等一行赴恩施,就捐赠恩施市教育局电脑设备、援建恩施一中光学实验室等事宜进行调研。恩施市教育局装备站负责人及恩施市第一中学校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武汉大学雷敬炎、陈磊等对援建恩施市第一中学光学实验室、天文观测台的计划方案和前期调研设计等情况做了说明。恩施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董祖昌介绍了武汉大学多年来对口援建恩施市一中所取得的巨大成效,对自2009年以来武汉大学长期坚持对口帮扶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了学校的建设需求,他就恩施市一中落实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关于援建学校硬件设施建设计划的具体工作思路,向武汉大学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之后,调研代表到正在施工的恩施市一中新综合楼,就光学实验室建设进行了实地查看。


调研代表还走访考察了武汉大学对口帮扶的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了解村小学建设及需求情况。雷敬炎表示,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将加强学校各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帮扶项目的落实。

(撰稿人:陈彦   审稿人:雷敬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