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倾力帮扶!恩施高山蔬菜送进高校食堂

发布时间:2022-06-02     访问次数:

 

62日清早,随着第一批恩施高山蔬菜运抵珞珈山,武汉大学食堂生鲜蔬菜供应项目进入实质运行阶段。这是武汉大学倾力帮扶恩施、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举措,可直接带动全州30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3000余户农民增收。

受疫情影响,恩施州许多从事蔬菜种植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渠道不畅,影响菜农增收。为帮助菜农打通蔬菜销售渠道,恩施州委办公室驻恩施市麂子渡村工作队与武汉大学驻恩施市白果树村工作队多方努力,在武汉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促成了武汉大学食堂通过扶贫832平台定向采购恩施州高山蔬菜。

为切实办好这个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好事,恩施市麂子渡村集体经营公司牵头,与恩施州浩宇翔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湖北乡货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深入恩施州20个乡镇,与3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蔬菜种植大户,签订了蔬菜订单种植销售协议,建立起物流配送体系,保证供应武汉大学食堂蔬菜的品质、品类和数量。

下一步,恩施市麂子渡村集体经营公司将定期组织实用技术培训,邀请武汉大学专家为菜农传授蔬菜种植技术,指导蔬菜种植工作,提升供应蔬菜的品质,调动群众增收致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