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情系教育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武汉大学附属学校走进恩施芭蕉侗族乡送教送研(组图)

发布时间:2022-06-10     访问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芳)为贯彻落实武汉大学定点帮扶部署,为乡村振兴提供教育支持,6月8日,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副校长周一敏带领教师团队,赴恩施市芭蕉侗族乡芭蕉民族初级中学、芭蕉初级中学开展“名师送教送研”活动。

此次“送教送研活动”旨在帮助定点学校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实现持续、优质、均衡发展。武大附属学校教师团与教师、学生现场交流,了解相关情况和发展瓶颈。

两校教师采取“同课异构”的方式,以课堂教学展示为主线,以听课、评课、座谈等方式交流教学方法,学习研讨新课程标准、新理念方法。武大外校教师刘茜、玉云化,呈现了精彩的语文和数学示范课。三校教师开展互动研讨,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深入交流教学心得和思路。湖北省数学特级教师、附属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武文格围绕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指导当地教师全力构建高效课堂,提升教学实效。武大外校教师张芳为孩子们作题为“为最美青春奋斗”的励志讲座,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争做自强少年,用奋斗书写青春赞歌。

武大外校教师刘茜执教语文示范课

武大外校教师玉云化执教数学示范课

湖北省数学特级教师、附属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武文格指导教学工作

武大外校教师张芳为孩子们作题为“为最美青春奋斗”的励志讲座

在教育教学管理交流环节,周一敏详细介绍了武大外校的办学理念、课程特色、管理经验。芭蕉民族初级中学、芭蕉初级中学的校长就办学现状和发展需求进行交流,并商讨下一步教育帮扶计划和措施。芭蕉民族初级中学校长涂晓璇表示,此次送教活动中展现的先进理念和教育教学方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有助于推动落实“教育均衡”理念。

据悉,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将根据武汉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安排和恩施市教育发展需求,一如既往地发挥基础教育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大力支持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教育事业发展,推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加强教育研训联动,推进信息化建设,倾心尽力做好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