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访问次数:

    101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韩进出席并致辞。

    韩进致辞指出,武汉大学是我国最早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武大的校史与党的奋斗发展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紧密相关。武汉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学术特色和较强的学科实力。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校依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第一时间设置了党的建设专业,形成了系列特色研究方向,发展势头良好。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建设实践领域取得了诸多伟大成就,面向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使命重大、任重道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等讲话以及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夯实党建研究的理论基础;二要系统深入地研究党的奋斗发展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进行伟大斗争的征程中所提出的一系列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命题和战略思想作为研究重点;四要回应实践,着力解决新时代党建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党建学科的现实意识和学术担当。

 

(摄影: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