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校领导部署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访问次数:

529日,武汉大学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学院(系)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韩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介绍了毕业生返校整体方案,从学生返校安排、学生返校条件、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学生返校流程、学生返校后的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作具体部署。

窦贤康指出,部署毕业生返校工作标志着疫情防控和统筹学校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要充分认识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武汉市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一个重要标志。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将为后续其他年级复学工作积累经验提供保障。武汉大学要在湖北省高校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这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

窦贤康强调,学校各部门和学院(系)要以科学性和精准性作为工作要求,坚持学生自愿原则,精心组织好毕业生返校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方案,注重加强人文关怀,将各个环节做实做细,形成有机衔接、环环相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离校。他就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可掉以轻心,要把毕业生返校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稳妥有序、万无一失。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及时解释传达学校各项管理措施,把细节工作做到位,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工作。三是要切实贯彻学生为本理念,营造安全温馨的毕业氛围,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因势利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毕业生充分体会到母校的深情和关爱,让这段特殊的珞珈时光转化成他们人生的美好回忆。

韩进总结指出,毕业生返校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各学院要坚决落实好返校工作主体责任,细致精准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院系一把手要认真负责,率先垂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完成好这项艰巨的任务。今年是武汉大学的“治理提升年”,我们要把毕业生返校工作当成考核和检验我们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试剂盒”,反映出我们处理关键时期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我们要以学生为本,注重细节和担当,以服务学生为先、履行管理职责为后,充分为学生考虑,围绕学生的需求做好服务,给学生回校在校的日子里留下美好回忆,让武大在毕业生心中更添一份亲切一份伟大。

(摄影: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