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治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生李轩宇获得湖北省第四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高校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10-30     访问次数:

1019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四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决赛在黄石市举行,本次比赛共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及高校组,其中高校组包括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九所高校的选手。

经过两轮比赛,我校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轩宇同学获得法治知识竞赛高校组第一名并将代表湖北省赴北京参加全国决赛。在演讲比赛环节,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蔡珠婷同学表现精彩,获得高校组第三名。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全面推动全省各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今后,我校也将继续提升学习宪法的主动意识,培养学生形成遵守宪法的行为习惯,着重发展校园宪法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律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