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法治动态  >  正文

“启航珞珈,与法同行”新生普法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9     访问次数:

为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9月17日上午,主题“启航珞珈,与法同行”新生普法宣传活动在武汉大学万林博物馆小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武汉大学法制办、武汉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举行。武汉大学法制办主任龚韵,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以及来自法学院的普法志愿者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龚韵主持启动仪式,她指出随着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入人心以及《民法典》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的颁布、完善和实施,我国的法治社会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年初学校制定发布了八五普法规划,此次新生普法宣传活动切实践行八五普法规划,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全校学生尤其是新生,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邬明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用法律保护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信息安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防止被诈骗、被利用等等,为我们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希望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在校园里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形成良好的法治文化,推广法治理念,帮助更多的同学知法懂法,形成依法用法的好习惯,为建设法治校园、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黄曼斐在发言中表示,心中有法,学法用法,是作为法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作为国家的公民、新时代的接班人,必须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成为一名有知识、有思想、有温度的法律人,成为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的新时代人才。

启动仪式结束后,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散发宣传手册。现场师生群众们驻足观看宣传展板。不仅有干货满满的宣传展板,现场生动有趣的普法飞行棋活动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包括慕名前来的小朋友们。通过“回答问题—赢取奖品”方式,收获妙趣横生的知识交互体验。寓教于乐的普法“飞行模式”,获得现场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普法活动吸引了众多,前来咨询问答和参与的师生,发放普法宣传折页100余本。


 

尊法学法始于心

守法用法践于行

启航珞珈,齐聚万林

与法同行,以法护航

法治知识进校园

普法宣传来助力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意识蔚然成风



通讯员:李欣韵

摄 影:向欣宇 都奕君 黄曼斐

编辑:李欣韵 魏敏

责 编:樊 杰

审 核:邬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