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动态  >  正文

关于调整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相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6     访问次数:

全校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秋季开学工作的相关精神,为贯彻武汉大学“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切实保证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调整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相关安排如下:

一、放假调整安排

1.10月1日放假1天。

2.10月2日、5日至8日全校师生正常上班、上课。上课具体安排由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另行通知。

3.9月27日,10月3日、4日、10日正常双休。

4.校历原寒假(2021年1月17日至2月20日)因调休相应延长3天,放假时间调整为:2021年1月17日至2月23日。

5.附属中小学校放假安排按照属地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政策执行,附属幼儿园放假安排与武汉大学保持同步。

二、进出校园管理

1.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所有进出校门的人员均需扫码和测温。在校学生和校内居住的教职工按照“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相对固定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尽量减少出行。校外人员非预约不进校。

2.在校内居住的学生确有出校需求,可提前半天用“武大日报平安”小程序提交申请,经辅导员审核,一事一批,当天回校。不在校内住宿的学生以及跨校区进行科研实验的学生,分类填写《经常性出入校门的返校学生信息汇总表》,由学院审核,报学生工作部或研究生工作部备案后扫码进出校园。教职工凭已获批的授权扫码测温进出校园。

3.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汉。学生因特殊情况申请离汉者,须依照《武汉大学学籍管理规定》《武汉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办理请假手续,并报学生工作部或研究生工作部备案。教职工离汉须由个人向所在单位提交申请,对出行原因、行程安排、乘坐的交通工具、返汉时间等作具体说明,经审批后可以离汉。

三、相关工作要求

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放假调整的相关工作安排,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安全生产、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校园正常运转。

广大师生员工要继续树牢疫情防控意识,自觉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学校相关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平安。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