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赵雪梅副书记赴大悟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访问次数:


818日,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赵雪梅赴大悟县新城镇熊湾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驻村工作队队员派出单位领导黄佐斌、张文军、林军,校扶贫办副主任陈磊陪同调研。

顶着烈日,赵雪梅一行首先来到新城镇吕冲村,在大悟县县委副书记鲍克明、新城镇镇长余喜军陪同下,考察了熊湾村集体参股创建的正邦种猪养殖基地、新城镇园林苗木培育基地。赵雪梅详细询问了基地产业发展模式及收益分配情况,指出发展产业是振兴地方经济的根本之策,要结合地方实际引进发展具有带动性、稳定性的规模化项目。

在熊湾村村委会,赵雪梅考察了中南医院等学校附属医院援建的村卫生室。慰问鼓励了正在熊湾村进行科技扶贫的计算机学院暑期实践队师生。指导教师黄建忠介绍说,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内容是结合乡村迫切需求,努力研发电子设备,通过信息化手段,帮助村民驱赶祸害庄稼的野猪等野生动物,为村集体光伏电站安装实时监控设备,保障发电收益。实践队还将在9月初为当地小学生开展计算机技能培训。赵雪梅高度肯定了实践队结合专业优势解决农村实际问题的做法,勉励他们通过实践增长才干掌握技能、收获成长、提升自我。

在武汉大学驻村帮扶熊湾村座谈会上,赵雪梅听取了大悟县、新城镇及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指出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提升地方治理能力和水平上的作用,在坚持多年培训乡村基层干部的基础上,适当拓展培训范围,为大悟县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在村集体产业发展上,赵雪梅强调一定要重视吸纳村民就地务工,学校也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与会人员还见证了中南医院追加消费扶贫订单仪式。今年7月,中南医院已采购了村民2.5万余斤因雨滞销的西瓜,保障村民收入免收天灾影响。

赵雪梅一行随后考察了学校支持帮扶通村道路、太阳能路灯、河堤机耕路整修等项目。在学校扶贫工作队驻地慰问了工作队队员,关心队员生活工作条件,勉励队员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历练自己克服困难,珍惜机会,不辱使命。

在武汉大学的着力帮扶下,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熊湾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得到加强,村集体经济得到壮大,农户增收产业得到发展,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2017年,熊湾村整村脱贫出列。2018年,武汉大学获评湖北省精准扶贫优秀支持单位。2020年,熊湾村顺利接受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通讯员陈春荣、杨俊杰、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