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校长李晓红与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校友签订捐赠协议

发布时间:2014-11-19     访问次数:

 

本网讯  1118日,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4000万元,用于在学校设立“卓尔奖助学金”。

捐赠仪式在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晓红与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校友签订了捐赠协议。

此前,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已于2013年向武大捐赠6000万元用于建设卓尔体育馆。至此,该公司向武大捐赠金额达一亿元。

阎志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06级校友。他说,作为校友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反哺母校是激励自己工作的动力,“把事业做大做强,才有能力更好地回馈母校和社会。”

李晓红历数每一次校友捐赠时表现出的积极、慷慨和主动,他说,校友们炽热的爱校情怀让他感动,也为此深感任重道远。“学校定会利用好校友的每一笔捐赠,用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改善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留本基金的方式管理这笔捐款,基金收益按照捐赠者的意愿,用于教学科研事业和设立奖助学金。留本基金是国际一流大学运作校友捐款的通行方式,有助于教育发展基金底盘不断扩大,从而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钱建国主持捐赠仪式,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撰稿人  摄影:杨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