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4-11-03     访问次数:

对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表示肯定

 
“你们是在为国家做事,做得很好,我对你们表示敬意和感谢。”11月2日,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来校调研,高度评价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所开展的工作。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传铁,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党委副书记骆郁廷等参加调研活动。

李卫红参观了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听取了研究人员对技术支撑平台建设情况的介绍,并与负责历史档案数字化工作的研究生深入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中心主任、人文社科资深教授胡德坤从已有基础、协同建设进展、标志性成果、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中心建设情况。

“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你们所做的工作是直接为国家战略服务。”李卫红指出,中心整合武大优势学科,以国家利益为导向进行跨学科协同创新研究,既有现实意义,也有利于人才培养。她认为,武大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打破学科界限,开展协同创新,努力打造国家智库,服务国家核心利益,取得了成效,积累了经验,“从中可以看到武大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她表示,教育部积极支持中心建设和发展,将在科研团队成员评价体系、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

据介绍,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瞄准国家领土海洋维权重大问题,开展战略研究、政策建言、人才培养、舆论引导和公共外交,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前不久,该中心与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一起,入选国家“2011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