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校长李晓红院士出席校友楚天舒捐资办学仪式

发布时间:2014-11-13     访问次数:

湖北精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资一千万元,设立楚天讲席教授基金。11月12日,捐赠仪式举行。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湖北精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天舒校友代表双方签约。校长李晓红为楚天舒颁发校董聘书。

根据捐赠协议,基金将作为保本基金,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长期投资运作,基金收益用于聘请资助至少2名讲席教授。

应惟伟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学校发展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协议,将投资收益用于吸引全球高端人才,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从一名普通学生变成今天的校董,并有机会为母校添砖加瓦,心情十分激动。虽然离开母校多年,但一直心系珞珈。”楚天舒深情诉说着自己对母校的浓厚感情。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发展思路明确,师生团结一心,改革成效显著,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让广大校友也充满了信心,也让他萌发了为母校捐资助发展的想法。

“毕业多年的校友对母校仍然一腔热情,以及校友之间那种强大的凝聚力,都令我十分感动。”李晓红认为,捐赠体现了校友们深厚的爱校情结,这比捐赠本身更有意义,是学校永不枯竭的发展动力。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董工作,充分发挥校友力量,让他们参与到学校重大决策中来。他希望,校友多关注母校高科技产业发展、扶持学生创新创业等,并给予切实的支持和指导。

天壕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作涛校友、湖北珞珈梧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余紫秋校友,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上述活动。

据悉,楚天舒是经济与管理学院1985级校友,兼任武汉洪山科技一条街IT商会会长、武汉广埠屯资讯广场董事长等职。

                                                                          (撰稿人:杨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