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校长窦贤康出席社会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4     访问次数:

1012日,武汉大学社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开启我校社会学科发展新篇章校长窦贤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培林,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李友梅,吉林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哲学社会学院教授邴正等四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学科负责人和知名专家出席仪式副校长李建成主持仪式。

校长窦贤康回顾了社会学学科在珞珈山近百年的发展历程,近几年来社会学院坚持以学生培养为本不动摇、坚持科学研究强院不动摇、坚持师资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动摇的发展举措表示高度肯定。他希望社会学院全体师生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开启武汉大学社会学学科发展的新篇章。他对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找准自身定位,大胆探索快速发展举措,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形成鲜明特色;二是提高站位,聚焦新时代的社会问题,政府决策提供支持,与中国社会同进步、同发展;三是牢牢把握努力方向,积极向兄弟院校和同行专家学习,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进一步提高武汉大学社会学在国际国内的声誉,为进一步繁荣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做出应有贡献。

窦贤康、李培林、李友梅及社会学院院长贺雪峰等共同为武汉大学社会学院揭牌。


(供图:社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