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出席纪念王之卓院士诞辰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访问次数:

为了弘扬“中国摄影测量与遥感之父”王之卓院士的科学精神和学术思想,传承文化,激励后学,12月15日,学校举行纪念王之卓院士诞辰110周年大会。出席大会的有: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李建成院士,院士李德仁、张祖勋、王家耀、郭仁忠、魏子卿、孙和平、陈军,来自数十所高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王之卓院士家属代表和学生代表,历年“王之卓创新人才奖”获奖代表、武汉大学测绘学科校友代表等近三百人。

开幕式上,韩进、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彭震中、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会长罗格、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胥燕婴致辞。李建成和龚健雅主持相关活动。

韩进指出,王之卓先生用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引领和推动了测绘遥感学科的发展,书写了新中国测绘科学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全新篇章。王之卓先生始终站在学科发展前沿,准确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第一天职,培养了一大批我国测绘遥感事业的栋梁之才。正是在王之卓先生的指引下,一代代武大人继往开来,把测绘遥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武汉大学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需要坚定不移地面向海内外引进和培养一批高端人才,需要大力营造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校园文化,让珞珈山真正成为大师闪耀、精英云集的高地。

undefined

(摄影:张华、金鑫